今天,父亲生日。
我爱父亲,我却不能亲口告诉父亲,祝他生日快乐,原因是蕴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擅长写作的时候,敏感于写母爱,却不知道我更敏感于父爱的表达。
有时候,不得承认,我们的所有都是由父亲和母亲这两个人给予的,我们爱他们,可是我们给不了他们最想要的。小时候,他们看着我们一每天长大,每个人都是张着嘴巴笑嘻嘻,甚至有时候和我们一起傻笑,而我们长大了,反而看不到那些收藏的笑脸,我们更渴想得到这些,可是我们自私的是,由于压力将他们丧失了微笑,
我感到万幸的是,我能够带给他们快乐,我能用成功往返报,仅仅是一小部门的成功。有时候想想,父亲不仅仅是伟大的,他更有着国家栋梁般的坚强!有时候,我能感触感染到他内心的痛苦,我的内心也会痛苦,这是一种叠加。家里的新居子刚刚完工,我更加的觉得不收留易,一步一步的构造,我看在了眼里,我能感触感染得到。
经常地,我把父亲看做是厚大的肩膀,由于我爱他更加的深沉,经常有时候,“爱”这个字从最口说出来时,不免夹杂许多自己不能够报数的情感。
我是一个不吸烟的人,父亲是一个经常吸烟的人,说真的我很反感他吸烟,曾无数次说过不要让他吸烟,曾和老妈说过不知道多少次让他去检查身体,可是结果都能预料到。翻翻我的日志,我曾写过母亲良多次,无论是专程写母亲,仍是在某篇文章上带上母亲。我发现我写父亲的时候真的很少,间隔上一次写父亲仍是在两年前,而且是草草几笔过去,叙述叙述自己的感情。几乎可以说这次是第一篇。所以我尽力将这篇文章写到尽善尽美,可是多数情感难以表达,文字的情感远远不及呀!
我很难想象父亲为我喜悦的抓狂的形象,我很难描述父亲快乐的时候,在我印象里,似乎每一天都是那个面庞,没有多少巨大的改变,或者说,没有太多时候见过父亲改变面收留上的情绪。经常有时候会在向父亲说说自己的事情之后,幻想一下他事后的做法,仅仅是幻想。也许无数人都在痛恨讲出”父爱是山“这句话的人,我老是骂这句话,有时候想想,山总会垮,无论精神上,仍是心理上,更恐惊的是另一种。
于是,我们爱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