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致老鼠》有感
在本学期的学习中,我们学了许多有趣的课文,然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小作者阎妮写的现代诗《致老鼠》了。
听说阎妮在写这首小诗的时候和我一般大小,在这首小诗中,阎妮运用丰富的想象力,把老鼠当做自己的好朋友,看到了老鼠不同的、可爱的一面,希望老鼠改变不爱干净,偷偷摸摸的坏习惯,教老鼠自己劳动,最后还希望老鼠能和猫交上朋友。我觉得我和阎妮很像,我也有丰富的想象力,在我饥饿的时候,我会幻想天上突然掉下一个大面包,让我填饱肚子;在我在路边看到有乞丐在讨饭的时候,我会想象世上没有钱这种东西,人人平等,乞丐也不用讨饭了;在我看到报纸上说又有哪里要打战的时候,我会幻想突然有一个外星人到了地球,统一了地球的国度,从此世上就没有了战争……而我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爱幻想的好朋友,如果阎妮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话,我一定会和她成为好朋友的,我会和她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建造一个奇思妙想小队,把幻想、把烦恼、把开心都分享在里面……
我和阎妮一样,我也喜欢鼠,不过我喜欢的是仓鼠,为什么我不喜欢老鼠呢?因为在我的生活里,几乎看不到老鼠几眼,每次老鼠都是一闪而过,我都没看清楚呢。人们常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我不那么觉得,因为老鼠它偷吃的是给他们的儿女吃的,这么浓烈的父爱母爱,这么会让人讨厌呢?我以前养仓鼠,一只胖胖的叫肥肥,一只瘦的叫小小,每当看到它们抱着小瓜子认真地啃的可爱模样时,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