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
做,要坚持不懈地做,才会有奇迹发生,才可能会取得成功。“思宇,快起床!到杨老师那里去唱戏了!”我被一个大闹钟给惊醒了,我连忙穿好衣服,出发了。
到了杨老师那里,我穿好高靴,打了打嗓子,开始唱了。“祝家庄上”第一遍,我唱得不是很好;第二遍,是我唱得最好的一次,可惜,好景不长,到了第五遍,我唱得就不怎么样了,我很着急,因为我明明是唱得上去的,可是,我要么唱上去了,不是音不准,就是唱不上去;要么就是唱上去了,声音很闷。直到最后一遍,我双手用力叉腰,把气调整好,“祝家”终于,我唱得又好,又准,又亮!
唱腔唱得好,还不是最好,动作做得好,才是最好。
第一个动作,也就是亮相的动作,一定要给观众一个很好的印象,但是,要做到给观众一个好的印象,不是说说的,而是要下功夫的。我走起步来是一点儿都不稳,只能反复地练习,休息的时候,妈妈说:“思宇,你一定要把你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就当在比赛的状态。”“嗯,好的。”我调整了一下心情,把自己开心的事儿都搬了出来,印在脑海里,这样,我就能把激动的心情给带出来了。终于,这一遍我顺利地通过了!最终,我获得了“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
我现在才明白:学越剧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去克服因难。同时,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才有可能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