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卡作文600字
最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连开学都延迟了。但停课不停学,我每天都要在电视上看老师直播课程,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代表还要费时费力地统计作业完成情况。为了减轻课代表的负担,昨天英语老师要求我们在钉钉上进行作业打卡。
作业打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在一个软件上还能打卡。昨天下午我迫不及待打开钉钉一探究竟。可接下来就无从下手了,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打卡操作。这时我看见班上有的同学已经发上了。于是点开其中一个,忽然发现右下角有“立即打卡”这四个字。我喜出望外,急忙点了进去。哈!果真能打卡,不一会儿我就完成了背颂和默写。得意的想:在钉钉上打卡也太简单了吧,还以为多难呢!那老师怎么查看结果呢?
今天我急于打开钉钉看昨天的打卡效果。发现每个同学的完成情况在上面都显示的清清楚楚,这样课代表也不用那么累了,并且老师也能一目了然地看到整个班级打卡人数、每个同学的作业情况。现在的科技好先进呐!大方便啦,我感慨到。这时,我发现未完成打卡的名字里竟然有我,我大吃一惊,疑惑不解的想:昨天打卡不是完成了吗?并且我还看见了自己上传上去的图片和录音呀,怎么回事?难道没传上?不对啊,是系统自己生成的,不可能出错呀。我又转念一想:难道是我操作失误?我仔细研究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原来老师分成了两个打卡任务模块。一个默写,一个背诵,而我把这两项都发到默写上了,难怪没有我呢,原来操之过急,操作失误呀!
通过这次打卡,不仅让我看到了科技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便利,更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切不可马虎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