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活动作文500字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我捏我捏我捏捏”……今天下午,我们学校在食堂里举行了“巧手妈妈进课堂”的活动。
食堂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有的在做烧卖,有的在包饺子,有的在做包子,还有的在包馄饨,我看得眼花缭乱,哈喇子直流三千尺。
我们准备包饺子,钱江妈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只见她首先拿来一张饺子皮平摊在手心,用勺子舀了适量的馅放在饺子皮中央。接着用手指蘸了一点水抹在饺子皮周围,把饺子皮对折,用食指和拇指轻轻地在饺子皮的边缘捏啊捏,捏出了好看的褶皱,就像小姑娘的百褶裙边。一只漂亮的饺子就神气地立在了桌上。
我学着钱江妈妈的样子也包了起来,可是褶皱的间隔距离没把握好,包出的饺子活脱是个大肚子猪八戒,只能躺着不能站着。钱江过来一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好,好一个大烧卖!”我一看他包的饺子,圆鼓鼓的,反击道:“好,好一个瘦包子啊。”旁边的人笑得前仰后合。
饺子包好了,开始做包子。朱老师走过来,一步一步地教我们做。我们学着老师的样,终于把包子做好了。这些包子可真是奇形怪状,有的圆圆的一道褶也没有,有的褶子太长就像圣诞帽。巧手妈妈们看了,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虽说我们手艺不怎么样,但味道还是不错滴。我一口气吃了六个烧卖两个饺子一个包子,外加一碗热腾腾的芋圆椰果奶茶。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