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比我大六岁,是一名优秀的高中生。一米七五的模特身材,又黑又长的头发下面是一张俊美的脸,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美中不足的就是额头上有几颗调皮的“青春痘”。
姐姐从小是我的玩伴儿,更是我的朋友、老师……我小时候调皮捣蛋经常弄坏家里的东西,她总是护着我帮我给父母说情,使我免了许多的责骂。记得我五岁时,拿着一个皮球在屋里玩儿,正拍的起劲儿,手下一滑,皮球扑通一声,掉在了厅柜上,把妈妈心爱的玻璃雕像弄地板上了,雕像摔掉了一个胳膊。姐姐听见声音跑过来,问我有没有受伤,还将地上的碎玻璃打扫干净。妈妈回来后,姐姐求妈妈不要惩罚我,还对她说:“老妈你看,这雕像坏了一只胳膊更有艺术感了,叫残缺之美”。妈妈听了哈哈大笑,我因此侥幸躲过这场“灾祸”。
自从我上了小学之后,姐姐的作业越来越多,没空儿天天跟我斗嘴陪我玩儿了,和我玩耍和聊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她很关心我的学习,一有空儿就检查我的错题本。遇到不会的题,她总是很耐心的教导我。帮我解决难题;在生活上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
有年暑假,我因打球赛摔倒而导致右手骨折,手上弄满了绷带和夹板,疼的我晚上睡不着觉。姐姐给同学打电话,帮我找来我喜欢看的书,我半躺在沙发上看书,姐姐就在客厅茶几上写作业,还不时的讲个笑话逗我笑,在姐姐的陪伴下,手居然没那么疼了,很快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
姐姐和我一起在慢慢长大,私下说好一起努力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她与我,是亲人、是老师、是朋友。比父母多了一份贴心,少了一份隔阂,我俩之间更有一种难得的默契,这就是我的姐姐,那个始终支持鼓励我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