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作文
假如人生是一段旅行,那么身边处处都是风景”
——题记
人生是一段旅程,出发后就注定没有回头路。我们一路走下去,更无法预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时而崎岖,时而沟壑,时而荆棘,时而沙漠;时而皑皑的雪山,时而一马平川的草原;时而山重水复疑无路,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总之,无论什么样的风景,都值得我们走过,而不是错过。
假如说人生是一段旅程,那么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一个歇脚的驿站,每个驿站都有值得留恋的风景,每一幅风景里都曾有一段夸姣而又难忘的记忆。还记得小时候么?那时的我们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电脑,更没有什么无线网之说,但那时的我们却可以整天弹着“玻璃球”,玩着“天下升平”,玩的不亦乐乎!而现在的我们固然有了更进步前辈的弄法,可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怀念我们那段纯挚而又快乐的童年时光吧!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努力的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面前的每一处风景,为我们的将来多积攒一些夸姣的记忆。
人生这段旅程,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当我们开始踏上这段旅程的那天起,我们就应该想到,这场旅程的路途说长有时却很短,说短有时却很长。短时几年,长时百余年,假如我们整天忧虑终点或生命的尽头是什么样子的话,那我想你人生的这次旅途也就失去了看风景的心情,失去了这场旅途的正真意义,失去了人生的真正意义……
我们人生旅途的行囊不能再空空如也!拿我们的学业水平来说,我们经历了幼儿园升小学,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的这三个阶段,对于高三党们来说,即将面临的又是人生旅程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一路走来,我们熟悉了多少?收成了多少?成长了多少?我想,没有人会知道,只有你自己最清晰!
生命是一段旅程,而不是一场竞赛。假如你在途中一直都试图给他人留下深刻印象,试图不中断的超过别人,那你就铺张了这段旅程。与之相反,学会享受它。让之成为享受之旅,持久的学习之旅,以及永恒的爱之旅。找到你的激情,然后尽情的燃烧。别让自己的生命在你人生的旅程中没有意义的渡过,更不可将之铺张在你所厌恶而又没有“价值”的事情上。
我们在人生的旅程上,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历了崎岖相伴,经历了岁月与时间的磨砺,当我们到达终点,回头望去,定是一条曲折而又精美的弧线。
愿我们所有人在这场旅程中都能做到在顺境中不自得忘形,逆境中不一蹶不振,从收留的看待一件如意或不如意对的事。从收留的看待这世界中的一切沉沉浮浮。永远都要记住:成功绝非无意偶尔,失败更不是命运,而永不抛却才是锲而不舍的精神。
人生之路,岂能尽如人意?“逆风而行,顶风而上”这样的旅行才会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