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星期二 晴
这一连几天,我把心思全放到了绿豆上。今天也不例外,早上一起来,我就拿起种豆芽的种子,开始观察了。
前天我把豆芽种了下去。昨天早上,绿豆芽破了点皮,露出了一点儿小芽,没有长成熟。过了一会儿,我又去看绿豆。只见绿豆的皮,渐渐地裂开了,好像随时都要掉了一样。我真担心绿豆没有了皮会死掉。
今天一大早,我又看了看绿豆。绿豆的皮虽然掉了,可绿豆却完好无损,真是太好了。我终于把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之前的绿豆有绿有黄,可现在绿豆把皮脱掉之后,全都是白的了。我随便拿了一张绿豆皮,皮不想以前那么坚不可摧,我一撕,烂了。我又拿起一颗绿豆,绿豆散发出一股臭味,绿豆也变烂了。我观察一会儿,把绿豆放了回去。
我真期待明天绿豆的变化。
10月4日 星期四 晴
我的豆芽已经长了几天了,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豆芽在杯子里东倒西歪,缠在一起,好像就是一把永远无法解开的锁链,根本不知道那一个和哪一根连在一起。为了便于我的观察,我把这些豆芽分成了两组,各放在一个杯子里。豆芽有的变红,有的变绿。豆子渐渐长大,胞胀起来。茎也变长了,就像一只“白色的蝌蚪”。其中一个豆芽长得比其他的豆芽要长了,大约有五厘米,它的豆瓣中间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小芽。
绿豆是多么的神奇啊!也许明天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10月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10月6日,豆芽已经种下去六天了,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豆芽已经长得很高了,大约有2毫米粗,有10厘米高了。密密麻麻的,像一片茂盛的丛林。根变黄了,长出了几根白白的小须。白白胖胖的豆瓣现在变得枯萎了,甚至有的快要掉了。在豆瓣的中间长出了两片尖尖的翠绿的嫩叶,就像螃蟹的两个大夹子。
杯子里的水快干了,我端着杯子,小心翼翼地放了一些水,生怕碰断了这些绿色的小生命。
我闭上眼睛仿佛看见豆芽长得更高了,开出了雪白的小花,结出了绿色的小豆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