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留在我记忆深处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正是钓鱼的好时候,我当然要抓住这钓鱼的大好时机,便缠住爸爸,叫他一起和我去钓鱼。我们从地里挖了几条蚯蚓,拿上钓鱼竿,来到了我们老家的小河旁。我们选了一块水较深的河段,坐在岸边,拿出一条蚯蚓,剪作两节,我和爸爸每人一节,穿在钓钩上,用力一甩,鱼线落入水中,泛起一圈圈波浪,可好玩儿了。我是个急性子,一会儿把鱼竿提起来看,又放下面去。看爸爸那边,一条大鱼已经上钩了。我看看我这边,还是没动静我不禁发起牢骚来:“这鱼怎么了,怎么不朝我的钓竿去啊!难道我爸爸那边的蚯蚓比我的好吃吗?鱼儿啊,你快点来吧。”爸爸在一旁听了,笑着说:“不是你说的那样,鱼儿喜欢吃我的鱼饵,而是你太心急了,一会儿就提起来看一下,把鱼都吓跑了。钓鱼不要心急,鱼饵在水里,自然就有鱼来咬饵了。”“哦,我懂了。我晓得我为什么钓不不到鱼了。”我点点头说。我静下心来,专心地注视这水中的浮标,突然,浮标动了一下,我刚要提,被爸爸拦住了,他说:“等鱼把钩咬稳了再提。”我看见浮标整个儿沉了下去,我便想:这次的一定是个大家伙。我把鱼竿一提,只见鱼竿被拉的弯弯的,我猛的一甩,把那条鱼甩到了岸上,一看,足足有一尺多长!我欢天喜地的把鱼放进了桶里。那次钓鱼的事一只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因为我不但学会了钓鱼,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要心急,要冷静,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