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留在记忆中作文
时间像一根银针,时光像一卷丝线,跟着现实绣出一幅幅童年的回忆。
记得那年十二岁放暑假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我急急忙忙的拿起电话,我还没有启齿就已经听到对方的声音。对方说:“请问李赛雅在家吗?”我好奇的说:“我就是李赛雅,你是?”她一听到是我的声音就似乎就放心了似的。她淘气的对我说:“‘赛尔号’是我啦,朱苏南啊!”“你找我有事吗?大晚上的还打电话给我,真是的。”我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说。她有点歉仄地说:“sorry嘛,我想邀请你,明天中午和我一起去游泳,好不好?”我难以确信地回答她说:“这个嘛。嗯。我去问一下我爷爷吧,我等一会儿打电话给你”“好,我等你电话。”朱苏南说。我找到爷爷,小心摸索的说:“爷爷,明天是暑假的第一天,我能不能出去玩啊?”爷爷说:“可以是可以,你要去哪儿玩?”“嗯嗯。嗯。”我考虑了一会儿仍是说了出来,“朱苏南,要我中午和她一起去游泳。可以吗?”爷爷好像也在考虑当中。等了一会儿,爷爷说;“可以,不外要早点回来啊。”我兴奋地说:“好啊,好啊。”我立刻到房间打电话给朱苏南,我好像闻声爷爷在说“这孩子,这是急性子。”我打了电话对朱苏南说:“我爷爷同意咯。”她对我说好的,明天中午我到。
第二天中午,我看到朱苏南骑着自行车来到我家门口,就出来说:“哇,这么快就来啦。”“快吗?可我觉得很慢啊,不管了,你快点吧。”“好的,好的,”我快速的把自己的自行车推了出来。“爷爷,我和朱苏南出去游泳啦,我会很早的回来的。”我对爷爷说。我又对朱苏南说:“好了,我们走吧。”到了朱苏南家的时,我们两个人都已经满头大汗的。朱苏南就对我说:“走吧,我们去我家后面的池塘游泳吧。”“走吧。”我们两个人,一起玩水。用水互相泼水。朱苏南的妈妈来喊我们说:“小雪,丹丹别玩了。天快要黑了,快上来。”我们一起说:“好,我们这就上来。”我应该还记得那时的时间,应该是五点半左右,我才回家的。
每次想到这件事都不禁笑了起来。不经意地拿起p3听关于友情的歌‘alittlelove。
留在记忆深处的那件事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使我忘不掉的事,可是有一件事确深深地刻到我的心中……
那是一个暑假,我和我的朋友小明去公园玩,我们两个乘着公交车去。公交车里的人很多,座位没了,我们不得不站着,公交车摇摇晃晃地很多不安全,我们抓紧了公交扶手。没过多久公交车就要到了,就在这个站台停得时候,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上了车,我想公交车摇摇摆摆得老人能站稳吗,我心想。谁知,老人上车后没有一个人理睬这个老人,整个车里的人都把头扭过去装做看风景,一个年轻地哥哥首先离开了座位,没想到被别人给占了,人们都在议论他,又有一个中年叔叔把座位让给了老人,在叔叔离开座椅时,分明多了几分笑容,就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看到那个叔叔让座后,车厢里坐着的人都低下头,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让座。没多久,车箱里的气氛变得很活跃,我眼角闪出了晶莹的泪花,车厢里一下子变得暖和了许多。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奉献了就有回报,我们不能不劳而获。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使我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