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游苏州金鸡湖作文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是一个风景秀丽,具有古色古香的城市。这次趁着假日,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苏州游玩。
听住在苏州的姑妈介绍,苏州的金鸡湖很美,夜色中的金鸡湖更美。于是我们趁着太阳渐渐西下的时候,乘着车往金鸡湖出发,一会儿时间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我们漫步在湖边公园的石板路上,晚风夹杂着桂花的香味,迎面吹来,让人感觉心旷神怡。我因为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金鸡湖于是加快了脚步。走着走着,忽然眼前一亮,一片闪烁着金光的湖出现在我们眼前。原来整个金鸡湖都被彩灯包围着。灯光照射在湖面上,湖水波光粼粼。岸边的树也被彩灯装扮一新,衬托出节日的气氛。人们三五成群地沿着湖边散步,慢慢地欣赏着夜景,时不时地停下脚步,拿出相机留住这一美好的画面。就在这时,一辆三人自行车从我身边慢慢地驶过,看见他们骑着车悠哉悠哉的样子,我心想如果我们能骑上它那该多么惬意啊。爸爸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二话不说就去租了一辆,我高兴极了连忙坐上坐凳,我们一边骑一边沿途看着风景。途中我还看到了许多雕像,有男孩踩滑板,老人拉二胡,哥哥姐姐跳街舞呢!
不知不觉夜色已经很晚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迷人的金鸡湖,希望下次再来欣赏一下你白天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