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过后,在晚霞下紧握着的那一双手像暖到了我的心里。固然没有花言巧语,也没有妖艳浪漫的玫瑰花,但是,一切情意都传递于眉眼之间。
爸爸说:“我们的爱情故事就是三次遇见。”
第一次实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遇见,是他们两个在人生中时间和地点的第一次重合。那是在爸爸两岁的时候,因为奶奶是医生,所以爸爸天天在病院的小花园里玩耍。忽然一阵急促的救护车声音从远处传来,逐渐靠近。杂乱的脚步声打乱了该有的安静,一群护士推着一位妊妇进了手术室。偏偏是在奶奶工作的那家病院,他们的人生有了交点,这岂非不是一种缘分吗?第一次遇见,他们的故事从此开始。
待呀呀学语的孩子都长大成年,长成英俊帅气的小伙和娇小甜蜜的姑娘,上帝就安排他们的第二次遇见。小伙和同事们在叽叽喳喳地议论新来的员工里会不会有好看的姑娘时,一张脸蛋吸引住了他的眼球。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笑起来一对小酒窝往下陷,甜的如蜜一般,也难怪小伙会对姑娘一见钟情。后来,小伙熟悉了姑娘,成为了好朋友。过了一段时间,小伙离开了,由于工作,跟随他父亲去了深圳。于是,小伙和姑娘只能通过书信来取得联系,到后面,连书信也很少了。
时光匆匆,这一别就是两年。在这两年里,也许关于彼此的记忆也都逐渐淡去,小伙回到家乡工作,忽然想去照相馆洗出去黄山旅游的照片。拿着两卷胶卷兴高采烈地去了附近的一家照相馆。刚进门,抬头,一张认识的脸映入眼帘,那个笑脸,又一次像梦一般泛起在他眼前,而那个姑娘,也停下了手头的事情,愣愣地看着那张英俊的面庞,怎么也不相信他们会以这种方式再次见面。小伙使自己冷静下来,走上前去,寒暄几句。回忆分享着这两年发生的各种趣事,谈笑间,一天就过去了,从此以后,小伙就常常来找姑娘,一起出去的频率越来越多。在玫瑰花和众多片子票的基础下,他们举办了梦寐以求的婚礼。也许婚礼并不华丽,但是却异常幸福。
说完这三次遇见,妈妈看着爸爸笑了一下,半开玩笑地和我说:“唉呀,嫁给他我都后悔了!”爸爸冲着我做了一个鬼脸,说“那也没办法呀,迁就下哈!”这一刻我觉得心都要被融化了。甜美,就在这一举一动中流露出来。
三次遇见,也许这真的是一种缘分。看着窗外的风景,心还沉溺在那三次遇见。幸福,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