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思悠悠小学作文
站在巍峨的青山之上,望着水平如镜的湖面,湖水清澈明净。那一瞬间,我陶醉了,甚至萌生出一种想要融入其中的感觉。向下远望,山环水绕间,一片优雅的小花园、一座高大的厂房和一个个风电设备悄悄地藏在群山之下。蓝天白云轻可触,青山绿水共为邻!这里就是被乡亲们称为“深山明珠”的龙门风电场。
听爸爸说,风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利用风能发电代替燃煤发电,能节省煤炭消耗,大大减少废水、废渣和废气的排放,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如今,龙门风电场建了一座110KV升压站,安装24台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4W;年上网电量约1.0129亿度,每年可节约3.44万吨尺度煤,可减排二氧化硫约420吨,氮氧化物约20吨,二氧化碳约万吨。风电场采用的是维斯塔斯V100~20xx型风电机组,轮毂高0米,叶轮直径100米。
远眺望去,一根根风电巨柱就像是一个个巨人在挥动长臂,训练抡胳膊圈子呢!可一旦你走进它们,面前又是另一番景象。这些“大风车”的柱子至少有40~60米左右,像1米7左右的人大约要七八个才能抱得住;还有那呼呼的大风,刮得你站不稳!
但是,看着这里如诗如画的山水、绿意盎然的植被,感觉一切是那么天然而和谐!固然也是钢筋水泥的建筑,然而那高耸入云的巨柱傲然屹立,就犹如一位铁骨柔情的汉子,早已经把蜜意奉献给大地,把身躯融入了这青山绿水之中……
新时代、新能源,如今绿色电力己蔚然成潮。这片山水承载着家村夫的光荣与梦想,祝福我的家乡再次扬帆起航,让深山明珠更加璀灿;愿巍巍青山,见证我们祖国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