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每天气真不错呀,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火红的太阳暖洋洋的照着大地。我怀着痛快地心情乘20路车去书店。
由于是始发站,车上的人不多,我便找个空位坐下。汽车在平坦的马路上快速地行驶着,一排排高楼大厦飞快得往撤退退却。几个站台下来,陆续上来的乘客就把车厢挤得满满的。我依然悠闲地坐在座位上,非常恬静,不用担心自己的新皮鞋被别人踩脏。
车继承向前开着,合法我想得入神时,一个苍老的声音打中断了我的思路。“等等……”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只见她弓着腰,满头的白发,一脸的皱纹,右手还拉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显得很吃力,抖动的左手不停得往扶手上抓,可不知是什么原因,抓了好几回才捉住。好不收留易上了车,累得气喘吁吁。车上的人固然都凝视着她们祖孙俩,但好象对面前所发生的一切熟视无睹,有的眺望窗外,有的谈笑风声,更有身强力壮的年青人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想着想着,我忽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似乎失去了什么,中华民族的美德那里去了?尊老爱幼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呀。经由一番激烈的思惟斗争,我应该让座。于是,我绝不犹豫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奶奶,你和小妹妹坐在这吧。”奶奶感谢感动地说“小朋友,你真懂礼貌,谢谢你。”这时车上的人全部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似乎说:“你真是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不知不觉新华书店到了,我急忙下了车,抬头望了望天空,觉得天依旧是那么蓝,云依旧是那么白。走在大街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浑身上下一阵轻松,好一个晴朗的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