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月二十五,春节快到了,我和阿姨作为志愿者,一起到宝林四村的流动室看望留守白叟。今天的天色是入冬以来最温暖的一天,阳光明媚,第一次慰问白叟,天色也这么给力,好激动,早早的起了床,穿上志愿者马甲,带上水杯,束装待发。
当我们走进流动室时,白叟们已经早早地在门口迎接我们了,瞧!他们个个眉开眼笑的,像来迎接自己的孩子似的高兴极了!我连忙甜甜地叫了一声:“爷爷奶奶们新年好。“流动室既干净又宽敞,门口种着两颗高大粗壮的的香樟,花园修的整整洁齐。走进流动室,整洁的桌椅已经排好,我们的流动开始了。
首先,是表演出色节目的时间,当别人表演节目时,我主动给一位老奶奶捶背,梳头等,自己忽然觉得长大了。再给奶奶聊天时,奶奶给我说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在南京上班,一个在北京上班,她们由于工作太忙,不能常常来看她……说着说着,奶奶的眼泪像中断了线的珠子般流下来,我赶快从口袋拿出餐巾纸给奶奶擦干眼泪。轮到我们演节目了,爷爷奶奶们一直笑嘻嘻的看着我们表演,满脸的幸福在他们的脸上荡漾。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流动室,这次流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