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芦笛岩作文500字
芦笛岩是一个大岩洞。我听导游说,在很多年以前,这个岩洞的外面长着一种芦笛草,用它做笛子可以吹出动人的乐曲,芦笛岩也因此而得名。
走进山洞,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个个石乳、石笋、石幔、石花它们各不相同,姿态万千,在灯光的照耀下,令人目不暇接。第一景我们来到“狮岭朝霞”,这里有很多狮子在玩耍,有的在跳跃,有的在玩球,有的在地上打滚,还有的好像在怒吼,大狮子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再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高峡飞瀑”,这时脑海里浮现出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丽诗篇。我又一次被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所震撼!直到耳边响起,“后面的游客跟上来”,这才回过神来。接着我们来到了“丰收景观”,这是一个大大的菜园子,里面有圆滚滚的西瓜、葫芦一样的南瓜,还有圆白菜,酸豆角,成串成串的葡萄,令人馋涎欲滴,只是因为离得远,不然我定要好好采摘一下。
导游告诉我们芦笛岩还是一个冬暖夏凉的地方,这里住着活了几百岁的神龟,如果在这只神龟身上摸一摸,就能把这个福气带回家。我使劲地抚摸了一遍又一遍,心想:“它怎么就这么长寿呢”。
带着疑问我们来到了最后一景“雄狮送客”,只见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站在高处,它炯炯有神的目光望着远去的人们,它的一条大尾巴高高地翘起,一只前爪也抬起做出了“挥手”的姿势,似乎在和我们告别。
我觉得芦笛岩真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