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作文600字
唐代诗人刘禹锡有诗云:“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诗中提到了“云间烟火是人家。”可你见过我们家的烟火吗?下面就听我细细道来。
烤红薯是我的最爱食品之一,午饭时,我无意中说起了美味的烤红薯,金灿灿的,入口即化,口齿留香,爱女心切的妈妈午饭后立即跑到超市买了一网兜小红薯,说是等晚上回来给我烤着吃,我很期待妈妈的手艺,因为妈妈烤红薯手艺不比街边卖烤红薯的差,更为主要的还在于干净卫生,晚上一放学我便急匆匆的赶回了家,妈妈先下了面条,然后才把洗了很多遍、用锡箔纸包好的红薯放进微波炉里烤,设定好烤制时间为十分钟后,她就跟着我去听写英语去了。
听写完后,十分钟已经过去了,这时爸爸也下班回来了,我们三个人就开始聊起天来,把烤红薯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直到老爸去厨房时才发现微波炉在喷云吐雾,厨房内烟雾缭绕,黑云翻滚,爸爸当即立断切断电源,从厨房走出来时腾云驾雾俨然一位复活的太乙真人。
老妈此时有些不知所措,她小心地走进厨房,打开微波炉的门,一团黑烟遮住了视线,这真是人间烟火十分钟啊!也不知道是微波炉出了问题,还是我们三个人的脑子出了问题,爸爸对妈妈说:“都糊了,别往餐桌上端了,直接扔掉吧,”可我妈却坚持相信没有糊,她说:“你们看看外皮完好如初,连糊的痕迹都没有,谁说糊了。”我说:“老妈,糊没糊,您尝尝不就知道了。”妈妈一口咬下去,牙齿瞬间就变黑了。原来皮里边儿的红薯变成了黑碳,肯定没法吃了。
虽然没有吃上妈妈做的烤红薯,我却也感受到了一次人间烟火。这也提醒我们家,做饭时,要一心一意,绝不可三心二意,厨房一定要有人看守,如果没有人的话就会很不安全,对于安全教育平台上的每一道题,我们都要对待,这样可以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平安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