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修正液小学作文
众所周知,每当大家写错字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修正液。写错字了,用修正液涂掉,又是一本好功课啦。从而可见,大家对修正液的依靠多大啊!
可是,在现实糊口中是否能把糊口的“修正液”拥有在手呢?谜底是否定的。不然,就没有“后悔”一词。可是有些人无邪地幻想有“糊口中的一支修正液”。
不少吸毒者都是由于好奇想试一试,可谁知一脚踏下去,再也没有挣扎出来。他们在吸毒时,总会有这种幼稚的幻想:这是最后一次。为何呢?由于他们执迷不悟地以为人生有一支“修正液”,能把错误掩盖得一干二净。
就拿我们学校说吧。良多同学从来不进网吧,也许是朋友带着,一个又一个迷上网吧。从此,这欢乐的学校背后,网吧像毒蛇般吞噬我们的心灵。
上学了,那些爱上网吧的同学就围在一起谈论网吧的游戏;绘声绘色地描述那光怪陆离的影像;滔滔不绝地讲述那惊心动魄的传奇;接二连三地述说激动人心的闯关。一有时间,他们就聚在一起,溜进网吧。学习不用功,功课随随便便,成绩一落千丈。
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不要去网吧,一些同学多次想阔别网吧,可经不住同学的召唤,网吧的诱惑,因而越陷越深。还有同学不仅成绩垮了,还戴上眼镜。
人生是一张无瑕的白纸,一旦在上面沾上污渍,便难以抹去。牢记吧,千千万万的青少年们,“一失足成千古恨”,人生没有可以抹擦罪恶的修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