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输作文500字
思绪回到几年前的冬日,围棋升段赛的最后一局棋前,我咬着牙告诉自己:“我不认输!”
那天赛前的清早,我早早来到赛场,在场外的庭院中等待。这次能否升段就看这局棋了,输了升段无望,赢棋才有可能。我独自坐着,品味着之前失利的苦涩。看着院中树上的积雪,宛如碎玉银屑落在翡翠上,心中却只有棋盘上的黑白世界。
入场,落座,哨声响起,比赛开始。棋局很快展开,对手亦非“善类”。布局很快结束,几十着棋过后,对手立刻发起了咄咄逼人的进攻。我只有步步为营,努力巩固着微弱的优势。
忽然,我不经意的一个失误被对手找到,让我伸出去拿棋子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棋盘上敌人的棋子正虎视眈眈地审视着我,似乎还带着些许的得意。我已感觉到胜利的天平正在向对手倾斜,血“呼”地一下子涌到了头上,手心渗出细细的汗珠,拿起棋子,又放下,我死盯着棋盘,努力地思考着,但似乎大势已去了。
就这样认输了吗?不!我不认输!虽然那薄薄的棋子似有千钧重,长久的思考后它终于落在了棋盘上。我一点点地追回优势,只觉得这小小的棋盘,黑白之间去,经纬纵横,似乎熔铸了我的整个世界与全部智慧。一个个劫的缠斗,一处处角落里的拼抢,一子一子的争夺……棋局出人意料的漫长,似乎大部分人都已结束棋局时,我才停下。最终,以极微弱的优势,我拿下了胜利。走出赛场,看树枝把阳光筛成一地碎金,落在晶莹的白雪上相映成趣,反射出一片似被寒气冲洗过的、如薄纱般的光来迎接我……
那次比赛,我如愿升段。而在其中历练出的“我不认输”的精神,将永远地陪我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