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宇是我上初中以来第一个认识的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课下经常勾肩搭背同出同进,无话不谈。
“老陈~~
“旭/老张~~”。
这是我俩平日里的称呼。单从这些称呼上你就可以看出我俩的关系是不是老铁了。
说到俊宇兄,我们俩能成为朋友,很大程度上还是有着些许共同爱好,也可以称得上志同道合吧,比如:我爱看电影,他亦然;闲暇他爱玩游戏,我亦然,而且是同款游戏;我们都还特别喜欢上编程课,又都不约而同地报了学校的编程社团。所以,我俩能成为好朋友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拿范伟老先生的话说:缘分呐!
陈俊宇作为我们学习小组的副组长,他有着非常强的责任心。在学习中,他会对组员要求非常严格,有时我们作业没能按时交,或者因为课堂回答问题少,而没有给小祖加上积分,他就很生气,往往脸都涨红了。他这种强烈的责任心使组内成员大都对他充满敬意。
记得还是在初一年级时,那天下午,是我们喜爱的社团活动课,我竟然忘记去上了,当我正优哉游哉地坐在课桌前休息时,只见他气冲冲地站在我面前,皱着眉头,生劈头盖脸地教训我:“老张,编程课为什么不上呀?害我在那儿等你恁长时间,还以为你有啥要紧事呢!你倒好,没事人似的。耽误一节课,下一次上课还能跟上不?”此时我才猛然想起原来上一节课不是自习课。
“啊~你看我这脑子!老陈,别生气哈,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是自习课呢。我还寻思你不在班里上自习,这是干啥去了呢。”他这才脸色缓和了下来。自此我再也没缺过社团活动。
不要看俊宇兄在对待学习上是很严肃严谨的,其实他也有待人和善的一面。俊宇兄,据我所知他是一个非常外向活泼的人,只要一下课他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总能玩得不亦乐乎,也总能很快地融入集体,与同学们打成一片。
朋友之间免不了吵吵闹闹,每次我俩闹矛盾的时候,他总是一面扭过头去说着“我永远不理你啦”,一面又扭过头来说“嗨,老张,出去玩呀?”“好啊,走!”,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他从不记仇,和别人吵完一架之后,第二次见面就嘻嘻哈哈,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这应该是一种大度吧,或者叫心胸宽广。
老陈的事还有很多,此处先省略几万字,待以后为你们娓娓道来。
记不起是哪位先哲的话了,最后以此共勉吧:
“来一次世间,容易吗?有一次相遇,容易吗?叫一声朋友,容易吗?仍然是那句话——学会珍惜,小心翼翼。”
愿老张和老陈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