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点亮生活作文7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我非常敬佩他的专业,因为妈妈常说爸爸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和乐趣。我也常常看到爸爸对着电脑学习和工作,他也经常给我讲少儿编程的知识,让我感受电脑的神奇。爸爸说我们现在是人工智能时代,未来机器人将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身边的小助手。
爸爸在他的学校带领着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创办了自己的软件开发公司,因为赶上了“全民创业”的热潮,公司经营的越来越好,他们用自己的智慧编写软件程序,解决了很多公司和单位的工作难题。我最感兴趣的是爸爸设计的VR虚拟现实项目,好玩极了。有一次,爸爸在我的小脑袋上套上了厚重的VR眼镜,帮我在电脑上选择了虚拟作战的场景。顿时,我的眼前就看到了无数向我射来的弓箭,吓得我赶紧躲藏,慌忙着赶紧把眼镜摘了下来。爸爸笑着说:“儿子,体验怎么样?”我兴奋的睁大了眼睛:“爸爸,我觉得太真实了,这比看电影还要过瘾!我好像就站到了战场上。”爸爸摸着我的头说:“那我们以后就不用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很多乐趣。”我点点头,说:“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如果把这个眼镜给他们,爷爷奶奶就可以去到很多去不了的地方,比如很高的山峰,比如很远很远的大海,比如刺激的过山车游乐园,再比如刺激的赛车场……,这些都能让爷爷奶奶不用真的去那些地方,也能身临其境的体会到我的快乐。”爸爸向我伸出了大拇指,微笑着说:“是啊孩子,这一天已经不远,这些还需要你们这一代孩子们的努力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技带给生活的便捷和美好。”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科技必将不断的点亮我们的生活。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我也希望自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好好学习编程,掌握更多的计算机本领,今后成为一名像爸爸这样的科技人才,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