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超越自己小学作文
我好想长出一对翅膀,学会翱翔,越过“自我”这道险关,取得梦想,尽览人生的辉煌。
最难战胜的是什么?不是事业,不是困难,而是自己。只有超越了自己,才能达到真正的极限,凌驾于巅峰之上。战胜了别人,只属于某一方面的胜利,是物质方面;战胜了自己,是精神方面的胜利。既然取得了精神方面的胜利,还有什么困难能拘束你在人生上自由施展呢?每个人都会被某种事物诱惑而导致欲望的激发,如贪婪,嫉妒等。当我们受到这些心理引诱而不思悔改时,到一定时间就会走进深渊。假如我们具备夸姣的品质来弥补这些心灵漏洞,我们就战胜了自我,战胜了从内心深处迸发出的欲望。
我曾经在《儿童文学》读到这样一篇文章《真正的胜利者》:从前有两个孩子一个天性聪慧,一个普普通通。第一个孩子常常受到大人们的夸奖,一次无意偶尔的机会,它见到了一颗非常名贵的宝石,从此,他对事物有了欲望。而第二个孩子,深知自己不智慧,因而勤奋学习,并且从别人身上得到了许多夸姣的品质。此后,两个孩子常常在竞争的社会上相遇。由于第一个孩子勒不住自己脱缰的邪恶品质而坐牢;而第二个孩子却靠勤奋,夸姣的思惟品质而当了一家跨国公司的老总。事实何尝不是这样呢?
超越自我往往比超越别人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