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虽然童年转瞬即逝,但是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
在我六七岁时,有一次回老家,我去那个我经常去的那家小卖部玩。正赶上小卖部老板在放鱼雷(一种可以在水中爆炸的威力巨大的鞭炮),我就躲得远远地,捂着耳朵看。
老板把鱼雷放到了小卖部前面的一条浅浅的小河里,用打火机一点,引线着了,发出“嗞嗞嗞”的声音,还冒着火花。老板以最快的速度从下面爬上来,和我们待在一起。“嘀答”一秒后,鱼雷“轰”的一声爆炸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响声。河底的淤泥被炸上天空,又“啪啪啪”地落在地上。我走过去一看,河底被炸也了一个大坑。我心有余悸地想:原来鱼雷的威力这么大啊!我可不能随便买来玩,炸到人就不好了。
哎?旁边是什么东西在动?我下去一看,原来是一条鲫鱼。我捡起鲫鱼拎着它的尾巴往家飞奔,把鱼给了正在做饭的爷爷。爷爷把鱼杀好,洗干净,架在火上烤了起来。不一会儿,鱼烤好了,香喷喷的味道勾出了我和我哥肚子里的“贪吃虫”,我们一人一半,吃掉了这条鱼。“啊!真香啊!太好吃了!”我们一齐喊。
童年很短暂,但也有许多有趣的事。我们要将它们用心地珍藏起来,不要让长大的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