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野草莓六年级作文
“四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昨天还阴雨绵绵,今天就晴空万里了。老天爷像是知道我们盼着去摘野草莓,特地为我们准备了这样的好天气。
我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了梵严寺旁边的田野。看我激动得像脱疆的野马,妈妈急忙说:“沿着田梗走,不要踩坏庄稼。”我迫不及待地去寻找。“哈,这里的野草莓可真多啊!”我兴奋地大叫,手忙脚乱地摘了起来。爸妈看我一边被刺扎得嗷嗷叫,一边还那么猴急,赶快过来帮忙。那一颗颗红玛瑙似的野草莓,馋得人直流口水。我拿起一颗放进嘴里,啊,甜丝丝的,美味极了!妈妈阻止我说:“野草莓生在野外,回家用凉开水洗后再吃才卫生。”我觉得有道理,只得把馋虫压了下去。
天气越来越热,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们汗如雨下,口干舌燥。看着这些又大又红的野草莓,我真想吃几个解解渴,可想起妈妈的话,又强咽了咽口水,心想:“等回家洗干净了,一定好好大吃一顿。”野草莓已摘得不少了,我们心满意足地往回走。
忽然,前面传来一阵稚嫩的哭声。我举目四望,只见前面一块田中站着一个小男孩,我连忙往前跑。到了田边,我才看见这田里有水,这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为摘田边的野草莓,脚陷进污泥里出不来,正吓得大哭呢!我赶快脱掉鞋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近小男孩,吃力地把他拉到田埂上。小男孩的鞋子已经沾满了污泥,黑不溜秋的,我对他说:“别哭了,哥哥带你去洗洗脚。”我带小男孩来到了溪边,帮他把鞋子上的污泥清洗干净。轻轻地问他:“你这么小,怎么会一个人来摘野草莓呢?”小男孩抽抽噎噎地告诉我,他住在这附近的村子里,爸爸妈妈出远门去挣钱了,他自小跟随奶奶生活。这几天奶奶病了,他想摘野草莓给疼爱他的奶奶吃,没想到还没摘到野草莓,就陷进田里。我听了心里一颤:“多么乖巧、懂事的孩子啊!”
这时,爸妈已走过来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又从妈妈手上拿过小篮子,把里面的野草莓一股脑儿都倒进小男孩的塑料袋里,说:“这些都给你,拿回去用凉开水洗干净后给你奶奶吃。”小男孩立刻破涕为笑,连声说:“谢谢,谢谢小哥哥!”我叫他快点回家,免得奶奶担心。小男孩高兴地蹦跳着走了。看着这一切,爸妈相视而笑。
捧着手里的空篮子,我心里虽有一丝的不舍得,但更多的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