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琴四年级作文
我现在弹钢琴弹得非常好,当然,这是练出来的。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练琴的故事吧。
我刚开始学钢琴的时候,还不懂基本功,只是随心所欲的乱弹。后来妈妈给我请了个钢琴老师。这个老师一开始就教我基本功,指导我怎样落指、怎样做爆发音,还叮嘱我课后也要勤学苦练。
可是基本功很乏味,我实在坚持不下去。
星期六的时候,我被老师批得好惨。她很生气地说:“你怎么不练啊?你的手指粗,落指更应该做好才对阿!”然后他让我看同学罗子越是怎么做的。我一看,虽然他的手指比较细。但却做得非常好,手腕都是放松的,而且节拍器的速度到200他也能跟上。我觉得非常惭愧,下决心回去一定好好练。
后来练琴时,我就努力去放松。尽管一开始我的手总也不能放松,但总在心里暗示自己:我就是可以放松。到了星期三,我突然能放松了,然后我的速度也能跟上设到200的节拍器了。在后来我弹的曲子也很好听了。
我终于明白了:如果地基没打好,想盖高楼大厦是不可能的。我终于知道基本功是多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