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之旅作文1000字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弟弟去红色革命胜地─狼牙山参观游览!我恨不得马上就到狼牙山,爸爸开了两个小时的车程,狼牙山终于到了。
爬山之前,我们先参观了狼牙山纪念馆。一幅幅仿真蜡像,带我回到炮声隆隆的那个年代:狼牙山五勇士浴血抗击日本军,陈列区的枪,石头还有织布机,我不禁对英雄五勇士肃然起敬!
“弟弟,看,咱们俩谁也不能说累。比一比,看看谁先爬上山顶。我一定要看看狼牙山五勇士英勇跳崖的地方。”
爸爸买了票,我们就开始了爬山之旅。一进景区,我给对弟弟打气:“打足100分的精神气,必须一口气爬到顶!”弟弟笑着对我说:“哥,一起加油,谁怕谁呀!”
我们先听到水声,再看到有瀑布,垂直而下。沿着瀑布走,走着走着来到红玛瑙溶洞,进了溶洞,里面和外面的温差太大,冻得我和弟弟直打哆嗦,溶洞里面有很多奇异的怪石,爸爸告诉我这是地壳变化而形成的,里面有好多好看的造型,有小海豚,小天坛等等,各式各样,美丽极了。
紧接着我们顺着梯子爬上了二层。走出溶洞,我们便奋力向前攀登,爸爸对我俩说:“不到山顶非好汉。”我连忙问爸爸:“距离山顶还有多远呀?”爸爸说:“走出溶洞才是真正开始爬山,我们现在已经走了五分之一。”啊?什么……才走了五分之一,好吧。弟弟,我们一定要鼓足干劲啊!
天上的白云,路边的小草,大树都好像说:“加油啊!”我正往前走着的时候,突然前面有一个什么东西挡住了我,近距离一看原来是一条小蜥蜴呀,它也跑过来为我们加油嘛!
我们经过阎王鼻、蚕姑坨、棋盘坨还有一线天等等,不知不觉我们到达了最为艰险的“天梯”。这是一段十分陡峭的路,一百多个台阶直上直下,我不禁有些害怕:“爬得上去吗?”
我们抬头只见一座白塔屹立在我们眼前,爸爸说:“快到了!快到了!再加把劲儿!”我们便冲上前去,我牵着弟弟的手,只见弟弟气喘吁吁的样子,看样子是坚持不下去了,“我们一定做那个好汉,你拉着哥哥的手咱们一起冲上去。”我鼓励着弟弟。
终于,白塔浮现在眼前,塔上写着金光闪闪的九个大字——“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狼牙山,我们也是这里的好汉!”站在山顶我忍不住大喊!
嗯!这就是五勇士的跳崖处啊,我十分感慨,咱们现在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
最后我们又参观了玻璃栈道,爸爸直夸我们:“真不赖,居然一鼓作气爬上来了,不愧是好汉!”“那必须是,我们是谁呀,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啊!”我和弟弟异口同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