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
那只不会叫的狗听到这非常好听的叫声,随着这叫声小狗慢慢往前走去。走着走着,它遇见了一只动物。小狗说:“咦,你长得这么像我,是我的同类吗?”另一只小狗说:“我可听说新闻里说有一只不会叫的狗,那只狗是你,”它又说,“让我听听你的叫声。”
小狗说:“,我不会叫,叫声也很难听。”另一只狗说:“没关系,我们刚生出来的时候也不会叫。”小狗就把学到听到过的都叫出来:“喔喔,咕咕,汪……汪……。”另一只狗听了想:哇!这只狗真厉害,它会那么多语言。它马上把不会叫的狗带到狗族。狗族的朋友们听了小狗的叫声纷纷开始讨论起来说:“这只狗本领真大,不知道能不能当我们的老师教我们。”
后来,它们互相学习,现在不会叫的小狗变成了狗族的明星老师呢!
小狗明白了当自己被嘲笑的时候不要气馁,说不定有一天会变成别人眼中的了不起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