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我们提前吃过晚饭,爸爸开车带我们全家直奔老乐山去看灯展。
汽车大约行驶了一个小时,我们来到老乐山。抬眼望去,这里已经成了光的海洋、灯的世界。只见到处灯光闪烁,色彩斑斓,流光溢彩,一派富丽繁华的景象。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笑容可掬的财神爷,财神爷的面前堆满了金银财宝,奶奶看见了,笑着说:“财神到,财来到,2019要发财。”爷爷接着说:“是呀,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富有啊!”
穿过长长的花棚,面前的空地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熊大熊二灯、牧童戏牛灯、鲤鱼跳龙门灯……今年是猪年,猪当然是主角了。快看“金猪闹春灯”,有两米多高,一头大金猪和五头小猪在美丽的宫殿里飞奔着, 大猪憨态可掬,温柔地注视着猪宝宝们。小猪俏皮可爱,有的在宫殿里攀登、嬉戏,有的好像在给游客打招呼。快看,巨大的“龙凤呈祥灯”,金色巨龙足有10米长,蜿蜒盘旋,腾空而起的样子非常威武;凤凰灯色彩斑斓,栩栩如生……
这时,爸爸说:“打铁花快要开始了,我们往前面走走吧。”我一步一回头,依依不舍地离开花灯区,随着人流,来到了打铁花指定观展台。晚上7时,讲解员报幕:“打铁花实景演出正式开始。”只见打花艺人们一人紧跟一人,一棒紧跟一棒,用花棒打起铁花,铁花冲向夜空,犹如火树银花,绚丽多姿,流光溢彩。
那五彩缤纷的花灯,照得黑夜如同白昼,使人们看到生活的甜蜜。那气势磅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神秘惊险,使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