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的速度与激情作文500字
每天上课间操时,我们班都要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戏。
首先出场的,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王同志,她在担任领头时总会发扬一种“钉子精神”,那就是“挤”和“钻”——“钻”进茫茫人“海”中,我们不得不紧紧盯着前面的人,以免混入其他支流。尽管我们已经非常努力,可免不了走丢或落队。终于勉强挤到一楼后,便开始狂奔——排头的同学已经到了操场,我们还没出去呢。毕竟我们每个人也有不想落队的心,也有一丝想早到达操场的心,也有不想背负上“不好好跟着队伍走”的罪名的心,所以大家都在速度与激情中奔跑。
看,我前面的那位同学紧贴着墙,流水线一般奔去,如同人群中来了一辆汽车,硬生生地将人群挤开,快速前行。
我呢,在几年的“钉子精神”中摸出一些点门道来,看到缝隙,我就往前靠一下,有时我侧身也可以达到把人群拨开,加速前进的目的。
而我后面那位“重量级人物”则有些狼狈了,她每跑一步全身的肌肉都会颤抖几下,看到有机可乘,可力不从心。但每每错失良机后仍不懈怠,会努力地寻找新的契机。
最终,通过我们各路英豪用不同方式奔出门庭后。一起飞身而下,迅速有条不紊地步入正轨。在每天的速度与激情上映中,我们都感受到彼此的那颗不愿落后的好胜心与不甘落队的自尊心。
是啊,这是人生中的一场经历,更是一种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