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温暖的春风吹醒了小花、小草。爱睡懒觉的小青虫、小蚂蚁和小蝴蝶三个好朋友坐在一起,商量着要进行一次远足。在路上,它们发现了一个大蛋壳,小蚂蚁灵机一动,搬来一块小木板,放在蛋壳上做成了一个跷跷板,它们一起开心地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小蝴蝶问:“你们摸过天上的云朵吗?”小青虫奇怪地问:“我们又不会飞,怎么摸的着啊?”小蝴蝶说:“我们用这个蛋壳做个热气球吧!”三个小伙伴一起动手,不一会儿热气球就做好了,它们乘坐着热气球飞到了空中,摸到了那棉花糖一样的云朵。小青虫和小蚂蚁从来没有到过这么高的地方,紧张的只探出自己小小的脑袋东张西望。
到了下午,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三个小伙伴赶紧钻进蛋壳下面,咦!蛋壳这次变成了一个大大的房子,躲在里面有舒服又安全。
不知不觉,天黑了,雨也停了。三个小伙伴又累又困,它们躺在蛋壳里,小青虫咬下一片大大的叶子,当做被子,很快进入了梦乡,希望他们做个甜甜的美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