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如满天骤星划过,便一去不返;它如流水,窸窸窣窣稍纵即逝;但它更像一支彩色的笔,在我们心中留下五彩缤纷的小世界……没错,它就是童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的我已上了六年级,很快就要搭上人生第一个转折点。然而我心中的“小世界”也有一个个可爱多彩的故事……
回忆我们的村庄,房子参差不齐,每户人家都像个田家小院,种着西瓜、百香果。时不时就有几束顽强不屈的油菜花窜出来;田野中错落有序的庄稼旁有一个形象特异的稻草人。
远看,哦!两个小屁孩在干什么呢,一个大白菜被一根绳子捆着,那两个小屁孩满怀欣喜地等待什么呢?
近看,嘿!那两个小屁孩原来在“诱鸡”。顾名思义,就是用大白菜引诱鸡跟着她走。
是呀!那两个天真的小屁孩就是我与我的表妹。村庄里有一户人家,他们养了许多漂亮的大公鸡、母鸡。每天清晨,它们就挺直了身子,伸长了腰,露出自信的脸庞,一吼:“咯——咯——咯”。说鸡漂亮,是呀,它有一身花外衣,阳光下闪闪发亮:红色的鸡冠挺拔地立在鸡的头顶上,恰似一顶皇冠。我们就是被这样的一只鸡给吸引了,所以妹妹便想了这么一个“聪明绝顶”的办法。
诱鸡,心动不如行动,我们开始准备一根麻绳,一些大白菜,将麻绳捆在大白菜腰部,然后我们再躲在一个隐蔽的地方,静观其变。果真,一群美丽的大公鸡、母鸡,蜂拥而至,猛地一般扑向大白菜,就连母鸡也不服输。
我们在一旁隐隐坏笑,激动!大公鸡们仿佛身临其境都不知已中了圈套。
随之,我们一点点将麻绳往后拉住,大公鸡也向前,一个大白菜眨眼间成了大公鸡的“残渣剩饭”。
看着大公鸡吃得那样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后来我们诱鸡成功,原来瘦瘦弱弱的鸡们被我们喂得肉嘟嘟,同时我们也很有成就感。
表妹她是我小世界里的一位重要人物,我与她的那些美好时刻,时时刻刻都在点缀着我们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