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雨作文500字
“今我来思,雨雪纷纷。”我的家乡周宁,几十年难得见一回“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豪迈,那淫雨倒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每到冬天,周宁的天就像是捅破了一般,让人走也走不得,呆在家中为发潮的墙和堆积的衣物发愁。那天啊,就像是被一块脏布抹过,抹去了最后一丝生机。太阳,风儿,云和雪,也像是被惹恼了一般,不知躲到了何处。就连山脉,也只剩下一个轮廓,在雨中若隐若现。
大街小巷似乎也被染上了这股压抑。大地呈出一片没生机的铅色,街灯初息,霜芜似织。轻雾如纱,游荡于天地间,缠绕着路旁的树,或是树后面的高楼。湿漉漉的青石板上少有人走动,偶尔行走的人,也是脚步匆忙,双眼无神,漫无目的地飘荡着。更不用说商铺中百无聊赖的店主了,他们有的呆呆望着屋外;有的紧盯着自家的商品;有的玩着手机烤着火。整个天地,仿佛泡在一杯浓浓的牛奶中,让人摸不着方向。也将这些店主的思路不知勾到了何处去。四处弥漫着凄凉的严寒冬意,让人怏怏不快,心生压抑。雨,还在如丝如线地下着,却下不出春雨的勃勃生机,夏雨的如诗如画,秋雨的绵长深远,给本就烦闷的冬,更添萧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