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王国的今天是小动物们期盼已久的“友谊日”,小猪一大早就高高兴兴地出门了,它边走边想:谁会是我的新朋友呢?
想到这些,它的脚步迈得更大了。走到半山腰,小猪看见了小兔姐姐,它开心地问:“小兔姐姐,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小兔摆摆手说:“才不要呢,你太脏了!”小猪只好又去问山羊爷爷:“山羊爷爷,我还没有好朋友呢,你能做我的好朋友吗?”山羊爷爷皱起眉头表示拒绝。
小猪又走哇走,走到小河边,看见了白云姐姐,于是赶紧问道:“白云姐姐,做我的好朋友可以吗?”白云姐姐亲切的回答:“你出门是不是没洗澡呀?”
小猪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就立刻脱了衣服跳进小河里,终于把自己洗干净了。然后它抬头看见了白云姐姐正在对它微笑,于是小猪鼓起了信心,重新去结交更多的新朋友。
最后,小猪如愿以偿顺利的交到了许多新朋友,它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