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往事,最让我难忘也是最让我气愤的一件事,那就是关于小虎的事。
小虎是一只毛色斑斓的小狗。有一次放寒假的时候,我到外婆家去看望外婆,为了在外婆面前表现出我的干净,我把妈妈给我买的十分好看、也十分昂贵的靴子穿上了。外婆看见了我,开心地说:“哎哟!灰姑娘变成白雪公主了啦!”我笑了,外婆也笑了。这时,外婆的后面出现了一只小狗,我高兴跑上前去,抚摸着它的小脑袋,小虎竟然掉过头,矫情地走了。我心想:你得意什么得意,到了晚上,我们都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时准备穿我的靴子的时候,却发现其中一只鞋上镶嵌的花莫名其妙的没有了,我追查了半天,问了外婆,又问了外公,结果他们都不是“凶手”。我不断地分析,这个房屋里除了我们三个人,就只有小虎。对!肯定是小虎,它肯定是贪玩才把我的花弄掉的,我分析完后,双眼怒目圆睁,眼珠子一动也不动地盯着小虎,恨不得掐死它,唉,算了,念它还是初犯,这次就饶了它吧!我狠狠地指着它:“要是再有下次,我可就不饶你了啊!”这时,它好像受了委屈似的,眼睛里含着泪水,直勾勾地看着我,好像在求得我的谅解,我却不理它。
夜幕再次降临,漆黑的夜空中嵌着零零落落的星,正闪烁着。我深深地陶醉在这美妙的夜空当中了。正当我沉浸在这种喜悦中的时候,小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蹦了出来,吓了我一跳,仔细一看,它的嘴里好像衔着什么东西,我拿来一看:啊!我的小虎,谁让你又把我另一只鞋子的花弄下来的。我心疼地拿着它,又把我的鞋拿出来,试图用胶水粘住它。但是,我尝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我渐渐的沮丧了。但是这都阻挡不了我的生气,立即火冒三丈,开始对小虎念起了紧箍咒:谁让你这样做,我不是对你说这种错误不能再犯的么?你怎么不听话?你……
唉!你说这让不让人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