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首明媚的歌高二作文
青春是本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
——题 记
当天空中的那颗启明星缓缓升起,当黑夜中的那盏霓虹灯高悬夜空;当寒冬的那片雪花消融在掌心,我的青春岁月如同一朵绚烂绽放的花朵,迎着朝气蓬勃的朝阳徐徐绽放。充满着对人生的渴望,对世界的好奇。
在我将遥不可及的梦想揽入怀抱之后,就幻想着某天它能实现。而且就连实现之后的生活姿态都幻想得淋漓尽致。总想着,在这样一个花季,我会用最热烈的激情燃放出生命的绚丽。陡然升起的烟花,在空中瞬间绽放,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孤线。这短暂的美丽,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对生活的最美诠释,对生命的最好诠释。
我没有郭敬明那样潇洒悲怆的文采,写不出凄凉的文字,我只是将内心最善感的一面以文字的方式表现出来;我同样没有七堇年那样华丽的文字,可以将青春最疼痛的记忆挥洒得淋漓尽致;我也没有余秋雨先生的文化渊源,将中国的耻辱批判地体无完肤,将中华灿烂文化夸赞地举世无双。我一直都在幻想,幻想着如同他们一样,拥有满腹经纶,可以写惊骇世俗的文字,以流芳百世。
这些看似荒唐的梦如同幻影般飘过我的心尖,却支撑了我的所有青春花季,最终与梦想与希望做场殊死搏斗。在斗争中完成我在青春时的使命。所以,我一直慷慨且义无反顾地活着。用激情燃烧着岁月,用笔尖划过时间的轮回诉说着生命的艰辛。同样也用丰富的情感演绎着青春的话剧,最终难免曲终人散,留下一连串如电影般的记忆,镌刻着我的祈祷,我的思念。
当青春承载着所有期望与梦想一步步靠近,我回头去追寻丢失的记忆,却无法寻回那些似水流年,好多人,好多事都淡入了光阴。也许只有在成功的彼岸,才会发现原来为了这个结局,我们背负了太多。但终究是以成功结束了这段岁月。我应感激青春,感激岁月,感激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现的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没能让我在青春这片沼泽里陷进去。
晨曦中的第一缕曙光洒满天际,我的成长,我的青春在这晨光中微微惊醒,伸伸懒腰,抛开被遗忘的岁月,重新创造新的记忆。用最美好的生活祭奠颓败的过往,那将是一种怎样的姿态?
青春,像一首永不过时的歌,没有单曲循环;这歌明媚且伤感。正是因了这明媚,这伤感,我们才会长大。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
谨此纪念我业已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