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灯谜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猜灯谜活动。
元宵节猜灯谜是种古老的汉族民间习俗。猜灯谜又称打灯谜,这是一种汉族民俗文化。谜语能启发智慧又富有兴趣,流传过程中深受社会各个阶层的欢迎。灯谜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而且展现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生活向往。
游戏开始了,老师放出谜面让我们猜,我们思考起来,突然我们快乐组的组长常文昊同学回答了第一个灯谜,对方魔方组顿时目瞪口呆,接下来一个谜面难住了大家:伪劣商品可以调换——打一成语
我们思考了大半天也没想起来,但这个谜面的谜底让我们大吃一惊!谜底是好不容易!天哪,好不容易这是成语吗?算了,不管了,接下来我们快乐队,过关斩将,横扫千军,终于来到最后一关:不讲粗话脏话——打一科目
我二话不说举起了手回答:“语文。”终于我们赢得了比赛。对方贾傲同学立刻像打了霜的茄子——蔫了。
从这一次活动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勤于思考,互相配合,就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