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点赞小学作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家乡的变化更是翻天覆地。
我的家长祥芝在福建泉州的一个小渔村。爷爷告诉我,以前,他们糊口很难题。住的是矮矮的平房,地板没有铺砖,遍地的沙土随风飞扬,一下雨,屋内就变得泥泞起来。孩子们多数都没上过学,有前提去上学的孩子们上学前得先捡点柴回家,放学后还得继承捡,被糊口所迫,不捡就没得煮饭吃。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都得兄弟姐妹均匀分;就连吃一块肉也得等到过年……
改革开放后,家家户户建起了楼房,地板铺上了漂亮的瓷砖,有的还铺上了木地板,家俱更是应有尽有。吃的呢!更不用说,我们小孩子一放学,家长们早就预备好厚味可口的饭菜等着你,就怕你不想吃......总之,现在,人们住的、用的、吃的、穿的样样都不愁。
看,宽广的马路上,人来人往,各种各样的小轿车川流不息,那是村里的人们开着车去上班、接送孩子......瞧,海边那一排排铁渔船如一艘艘军舰整洁的排列着。船上的设备十分先选,导航、探渔器、对话机、雷达......这些现代化的捕鱼工具代替了以往的小木船,也给家乡的渔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贫穷的小渔村如今已一片欣欣茂发的景象。村东边的白叟流动中央,是爷爷奶奶们的学校,也是流动的好地方。旁边的文化公园,一到晚上,更是热闹不凡。舞蹈的舞蹈,唱歌的唱歌,披发步的披发步,聊天的聊天,玩耍的玩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村西边的那个篮球场,是年青人和小孩的天下,只见他们在场上挥洒着快乐。村南边,那个全国有名的中央渔港,一到开海时期,渔船满载而归停靠着,全村的人们一下子忙碌起来,码头也一下子热闹起来。看,这里一筐筐的带鱼,那里一盘盘的虾,还有那装不下又叫不出名的大鱼......
繁荣昌盛的家乡,离不开改革开放; 幸福美满的糊口,离不开改革开放;科技发达的新时代,离不开改革开放…… 我们满怀豪情,纵情讴歌新时代!我们相信,在改革开放下的祖国会越来越好!在改革开放的家乡会越来越夸姣!我为我的家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