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_除夕之夜作文600字-初二作文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寂静除夕之夜,总是令人难忘的。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来到外婆家过年。厨房里十分热闹,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厨艺。我也上去凑热闹,帮大人们包起饺子来。
三舅妈从菜盆里夹了几粒花生,包了一个花生饺子。她说:“谁吃到这个饺子,我们大家向他祝福!”在一旁看电视的外婆听了,连声说好。我默默地望着那饺子……突然,我灵机一动,趁别人不注意时,我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一个记号。不巧被妈妈发现了。
一会儿,三舅妈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递到每一个人面前。我心里想着那个饺子,两眼不断搜寻着每一个碗。呀!花生饺子在妈妈的碗里,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妈妈在全家人身上倾注了她所有的爱,是应该祝福她!谁知妈妈却和三舅妈换了碗。三舅妈是个精明人,一下子全明白的,于是,她把那碗换给了我。这叫我怎么办呢?忽然,我有了主意,调皮地对外婆说:“我吃不了这么多饺子,给您分几个好吗?”说完,便夹了几个饺子给外婆。外婆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孩子,平时不是很喜欢吃饺子吗?今天是怎么搞的?”一边说,一边夹起一个饺子,咬了一口,呀!是花生饺子!
满屋子沸腾了。“外婆吃到花生饺子喽!”表弟跳着欢呼起来。外婆的嘴唇在微微地抖动,她深情地望着大家,说:“我有这么孝顺的儿孙,也算是有福了。祝合家欢乐,欢乐、幸福!”“祝大家欢乐,幸福!”欢声笑语编织在一起,荡满整个屋子,飘向节日的夜!
啊,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