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就象一个五光十色的鸟巢。
爱下象棋的爷爷
爷爷差不多天天下战书一点到四点的时间下象棋。有一回,爷爷连中饭都不吃了,就去下棋了,奶奶在后面追,奶奶说:“老头子,你得吃中饭呀!”爷爷说“我不吃了,我要下棋去!”奶奶说:“你给我回来!”爷爷已经无影无踪了。
唠叨不休的奶奶
一天,奶奶在早上就开始唠叨,“快刷牙!”“快吃早饭!”“多吃一点!”“多喝一点!”我飞快地跑了出去。
陪我玩的爸爸
一天,我刚写完功课,大约八点,我说,“爸爸,能陪我玩一下游戏吗?” 爸爸说:“只要你愿意,当然可以。”我和爸爸一同玩起了电脑游戏,爸爸教我怎么挖到更多的金子,建造更多的武器装备,教我怎么进攻敌人,我觉得太好玩了,但是我的速度非常慢,爸爸有时侯急得抢过电脑亲身玩,他打得太好了。
忙碌的妈妈
妈妈工作很忙碌,她很负责,总在加班,开会。一天晚上,妈妈到六点钟还没回,家里电话响了,谁都知道是妈妈,妈妈说要开会,回来晚一点,我嘲笑了一下。到了晚上八点钟,我写完了功课,她还没回,到了十点钟,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兴奋地跳过去,牢牢地抱着妈妈说,“妈妈我好想你呀。”
妈妈很喜欢看书,天天晚上都和我一起学习。有一次,我做完功课,正在画画,妈妈走进来,在我的书厨里找了一本书便大声地朗读起来,我说:“你读书,影响了我画画呀”!妈妈说:“朗读可以让你的大脑发育更快,听得多了你的白话表达更好!”
这就是我幸福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