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烹饪比赛小学作文
今天,我们家举行家庭烹饪比赛,大家都想第一个做菜。我提议:“为了公平竞争,我们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顺序”。大家都赞成。结果我第一、爸爸第二、妈妈第三。
我自信地走进厨房,打开煤气灶,在锅里加了一点油,等油热了,把一条洗好的鱼放进锅里,锅里发出“啪啦啪啦”的声音,煎了一会后加入料酒、酱油、糖、少量开水,盖上锅盖慢煮。此时我把水池旁的葱放到切菜板上,“哚、哚、哚”地切了起来。当鱼熟透后,我加了点盐、鸡精,再把葱洒在鱼身上,倒入盘子里。红烧鲫鱼出锅了!爸爸、妈妈尝了一口,说:“真好吃!”最后他们给我打了100分,我兴奋极了!
接下来轮到爸爸出场了。我猜爸爸应该炒他最拿手的炒年糕,由于我听到爸爸的嘀咕声:“我炒年糕一定能赛过程立雪。”爸爸先把油倒进锅里,油温上升后,再把青菜倒入锅中翻炒,然后把年糕和熟的肉丝一起倒进锅里翻炒,快好时加入盐和味精。最后,热腾腾的炒年糕出锅了。我和妈妈吃了一口说:“味道不错,可以打9分!”爸爸唉声叹气说道:“我的分数居然比程立雪低。”
现在轮到妈妈了。她走进厨房,先在锅里加上油,然后把预备好的土豆丝和青椒红椒丝放进锅里翻炒,接下来往锅里加调料和水,再盖上锅盖,让土豆丝煮一会儿。最后妈妈的炒土豆丝完成了。哇!红绿黄三色相间,颜色煞是好看。我尝了一口,连说:“好吃,好吃。”爸爸听这么说,也尝了一口,说:“真不错!”我们最后给妈妈打了100分。
比赛结束,结果出来了:我和妈妈并列第一,爸爸第二。爸爸懊恼地说:“今天没施展好,下次看我的!”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作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