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作文500字左右 吃饺子-六年级作文
随着新年的到来,家家户户都开始忙活儿了。你看,张叔叔正在门口贴春联;你在瞧,陈阿姨与她女儿正在准备瓜果零食;周弟弟与小朋友们放鞭炮,迎接老朋友——年。我家也不空闲,我们正在包饺子。
我与妹妹“初来乍到”,只好请教阿姨与妈妈。我们全神贯注地学,没过多久,就“出师”了。当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包,余光看见阿姨像一个“小偷”似的蹑手蹑脚把一个金桔塞进饺子皮中,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阿姨,你为什么放金桔进去?”“哦,被你看见了,那就告诉你吧,谁吃到金桔,就奖100元,并今年会有好运,不过只有一个能拿到。”“真的?我一定要吃到!”我与妹妹异口同声,然后八眼相对(我俩都近视),激起火花无数,心中也燃起了熊熊大火,看来我俩要拼个“你死我活”了。
饺子刚“出场”大伙便迫不及待地往嘴里塞。馅粘在嘴边,醋蘸在鼻子上,烫不烫也不管,那吃相叫一个“丑”。妹妹更胜我们一筹:整个脸都埋在碗里,后来嫌筷子不方便,直接用手抓,咬几下就“送”肚,毫不迟疑。
忽然!我感觉到嘴里的味道不对,再咬一口,竟吃到了籽了。“哇塞,我吃到喽,100元归我了,我今年有好运了!”我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像一只迷路的小鸟满屋子乱飞乱转!妹妹却和我唱反调:“哼,有什么了不起,不就100元,下一次我一定能吃到!你就等着把。”
“哈哈……”大伙儿笑了,顿时,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新年让我们一家其乐融融,我欢迎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