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_拜年作文500字-初二作文
新年到,贴对联,穿新衣!
大年初二这天,我和爸爸开着汽车回老家南丰拜年。在福银高速上,导航仪一响又一响,一个半小时之后就到了伯伯家。一进院门,就看见哥哥、姐姐、大伯和大妈出来迎接我们,他们家的小狗旺旺也对我张了张嘴,好像说:“新年快乐!”。
丰盛的午餐之后,我们开车去宾馆休息。姐姐和姑姑也从上海回来了,姐姐的电脑里有各种各样的小游戏:愤怒的小鸟、大鱼吃小鱼、捕鱼达人、黄金矿工等等,可好玩了!最搞笑的是,哥哥居然用姐姐的化妆品玩化妆呢……
第二天,天气很好,太阳公公也出来了,我们决定去郊外捡石头。我看见路边桔树上有桔子,就兴高采烈地跑过去摘,结果一不小心踩进了让人作呕的猪粪地里,后来捡石头时只好脱了鞋子,裹上塑料袋,走起路来嗦嗦作响。不过我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在石头堆里发现了几枚古董碎片。
第三天是在南丰的最后一天,我们去看傩面具,一到那儿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那是樟木的气味。在房间里,有很多用樟木雕刻的面具:傩公、傩婆、开山……妈妈说那些面具是跳傩舞时用的,我们南丰的傩舞被誉为“中国舞蹈的活化石”,这种民间艺术在古代是人们用来驱邪祈福的。听说元宵节有傩舞表演呢,可惜那会我已经回家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这次回南丰拜年可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