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骑着大自行车,女儿骑着小自行车,一齐向岸边驶去。父亲准备驾驶着船离开,又转身回去抱了抱女儿之后就离开了。
女儿静静地看着父亲消失在海平线上,之后的每天她都会骑着自行车来到这里。无论是风吹雨打,都会来。她有时也会和朋友一起路过这里。
小鸟掠过天空,她有了男朋友,有了个依靠的人。她结婚了,和丈夫有了两个小宝宝。
这天,她和丈夫带着两个小宝宝来到了岸边,丈夫带着宝宝,宝宝们无忧无虑的玩着,可大人们,满头的焦虑。
之后,她便是一个人来,也许小孩已经成人,丈夫已去世。她老了,再也骑不动自行车了,她推着自行车,自行车一次一次的倒下,她不再扶起。
河水已经干涸,她穿过草丛,来到了河中央,她发现了爸爸的小船,她躺进了小船里,犹如躺进了爸爸的怀里。
她看见了爸爸,向他跑去了。这个电影告诉我们要珍惜亲情,人这一辈子,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一辈子。我们在亲人的欢笑声中诞生,又在亲人的悲伤中离去。而这一切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生与死,但我们应庆幸自己拥有了这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