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今天红树林上课的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有趣的任务,回家后采访父母的童年趣事。
回到家后,我很兴奋的去采访妈妈:“妈妈,妈妈,老师这次叫我们采访您童年时的五个趣事,您能告诉我在小时候都有些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妈妈笑眯眯的告诉我:“妈妈呢,小时候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哦,因为妈妈以前不像现在有那么好的条件,都是自己想办法给自己找好玩的。”我又兴奋又好奇的问:“那你们以前都玩些什么啊?”妈妈继续的说:“以前妈妈在学校有生活课,是我们学生自己带食材去学校老师教我们煮,虽然大家都煮的不是很理想,但是整个过程都会很开心很满足。还有周末的时候会三五成群的同学一起各自骑着自行车去海边捉螃蟹捉小虾,海边旁边就是种田的,有时候会很淘气的去偷摘别人的番茄和挖红薯来吃,红薯会拿去烤呢。”
听到这里,我很好奇的问妈妈:“你们怎么能这样偷摘别的东西呢,人家会抓的。”妈妈笑了笑:“是的啊,有时候会被骂,但是以前种田的多,大人都觉得我们小孩只是贪玩,但你不能学哦。”我们两个都笑了。
妈妈继续的告诉我,他经常在家里的小院跟小朋友用粉笔画跳飞机玩,最喜欢的就是家人带着去公园玩海盗船和碰碰车了,我问妈妈:“妈妈,那你最喜欢玩的是什么?”妈妈说的是碰碰车,果然是被我猜中了。因为我觉得妈妈特喜欢刺激。
今天的采访让我更了解妈妈的童年,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