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力量作文600字
人们都认为痛苦的力量只能使一个人悲伤忧郁。痛苦所带来的只能是消极、颓废的情绪。但我却认为,痛苦所带来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是超乎所有人想象的。
痛苦可以使一个人成长,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经常经历考试失利的痛苦,面对老师的批评,家长的失望,心中的痛苦无法言说。一旦我们可以把悲痛化作力量,找出学习中的不足,找出考试失利的缘由,查缺补漏,不断的完善自己,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大放异彩,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失败的痛苦可以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提高自身素养。
痛苦可以使一个人创下丰功伟绩,西汉的司马迁在面对失去至亲和下狱的痛苦时,仍谨记父亲遗言,忍受宫刑之痛,写下了这部《史记》,如果司马迁没有痛苦,他能有对世事沧桑有如此深奥的见解吗?如果司马迁没有痛苦,他能写下被鲁迅评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吗?不,他不能,在痛苦面前,司马迁没有被击倒,反而借痛苦对人性、对生命、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说:“人或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不愿向痛苦低头,选择了勇敢地活下去,写完这部著作,他在痛苦的淬炼下,让生命绽放奇迹。
痛苦也可以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感,诗人艾青,在面对国土沦丧,民族危亡的社会背景之下,创作了《我爱这土地》,这首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慷慨激昂的诗篇。
鲁迅在面对日本人羞辱祖国的痛苦时,毅然决然的弃医从文。回国用笔杆子,拯救旧中国落后封建的思想,在面对外国人入侵祖国时。无数仁人志士站了出来,他们改革变法,为祖国献身,争做流血第一人。
痛苦,所能带给我们的力量是多么大啊,只要正视痛苦,就能勇敢战胜厄运!
痛苦可以使我们成长,使我们创下丰功伟业,更可激发埋藏在我们内心的爱国之情,所以只要心灵强大,痛苦所能带来的力量是超乎人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