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若在心安理得作文500字
宽,打开人生格局;容,采撷智慧美德。
——题记
睚眦必报
被别人不小心撞了肩,或者不小心踩了脚,便要大发脾气的,必是心胸狭隘者。因一点小事记恨在心,斤斤计较的定过不上安静闲适的生活。易怒是极不理智的性格,若在任何事情上都心中有埋怨,哪儿会得到好心情呢?这样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心理健康,还破坏了别人的心情,显然不宽容毫无裨益。
知错能改
暑假我曾骑单车出游,路经一个垃圾桶,我骑着车,左手扶把,右手手持废品瞄准垃圾桶,可是未扔进去,还砸到了一位路人的脚。我急忙刹车,害怕他发火。那位路人捡起瓶子扔进垃圾桶,并面对微笑的对我说:“小朋友,下次要停下车再扔垃圾哦!”我连忙道歉,他却毫不逊色,说道:“没事儿,没事儿”。我心里顿时轻松畅快,舒心的走了,提醒自己下次做事绝不可唐突。
做错了事要勇于改正,才值得被宽容。
心安理得
宰相肚里能撑船,有了如此宽广的胸襟,就会宽容别人。宽容化解了麻烦,避免坏情绪。春节开车回家过收费站时,被后车碰刮了一下,他们连忙下车道歉,事情解决得很快,我们态度平和,接受了赔偿并继续赶路。宽容是心灵的润滑剂,是维系人际良好人际关系的不二法门。在生活中,我们应培养豁达的胸襟,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宽容带来的是两方的心安理得。让我们以宽容之心滋润人间,待收获微笑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