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支春天的歌作文1000字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
——题记
春之赞歌
我从枯燥的函数中整理好思绪。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我站起身来,想出去走走。全然不知,窗外已经焕然一新。大树的叶子已经从光秃秃的树枝上冒出,前面的草丛一片青绿,朵朵红花点缀在草丛间。我仿佛能听见植物们的低声悄语,一股掺杂着青草芳香的微风,拂过面颊。我舒服的闭上眼,贪婪地吮吸着春的气息。我蹲下身来,看着面前的小草。刚从土里冒出的它,还无力挺直腰板。一滴露珠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缓缓滑下,像不舍得离开似的进入到小草根部,眼前只剩下一抹稚嫩的绿色。我不由得环顾四周,青草,绿叶,红花,微风,鸟鸣和一切生机勃勃的万物,组成了一幅春的画卷。他们歌唱春天,赞美春天,构成了一支春的赞歌。我重新坐在桌前,便有了无限来自春天的希望和动力。
春之励歌
放假回到老家,远离了扰人的喧嚣,本该平静下来的心绪,却因期末考试的失利而变得格外烦躁。按捺不住心中怒火的我,走出了门外。只见一枝庞大的枯枝孤零零地立在屋旁。那看似吓人的枝干,早被寒流侵蚀的枯瘦不堪。黝黑的树皮下,再也没有生机流淌。雪花层层覆盖着它,脆弱的枝干上,彻底隔绝了与阳光的接触。它似乎心有不甘,有几只光秃秃的枝丫指向天空,可这也掩盖不了他它消沉的意志。我心中不屑,不再去瞧他那颓败的模样,径直走回屋中。
寒假过后马上就到了春季,温度却迟迟没有回升,仍冻得人瑟瑟发抖,我又随父母回到老家。下车后我一眼就看到了老旁那棵大树,谁能想到如今的它竟是这样生机勃发。枝干上覆盖的积雪,融化了不少,露出了些许黑色的树皮来,我望见那其中隐约的几点绿意,不由放轻了脚步,生怕惊扰了那久违的生机。星星点点的绿色,点缀在它的枝干上。我凑近了去看绿色圈圈,似乎缠绕在枝条上,透出勃勃生机,我被它的顽强震撼,也被春天的绿色感动。于是新学期,我收拾好心情,从新出发。
心中之歌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会举起我的左手,左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向困难低头。”每当旋律响起,我的心中总因这首歌而充满力量,仿佛在黑暗的峡谷中看到了光亮,在茫茫大海中看见了灯塔,在绝望的痛苦中看到温暖。心中不止有这首歌,还有许多,它代表着心中的力量、希望和信仰。千千万万的歌,汇成一首春天的歌,让我看清远方的道路,坚定心中的信念,驱散阴霾,见到阳光。
其实,生活如酒,甘甜和苦涩都带你豪士一般饮下。或许初尝生活的干涩,但过后的甘甜也更值得回味。你能感受到自然万物汇成的春之赞歌,也应该领会其中积极乐观的春之赞歌,春之赞歌,那么便能唱出一支心中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