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树的想法-描写枣树的作文700字
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抱着双膝坐在门前的枣树旁,倚靠着她那粗大的身躯,听着黄昏的歌。这棵枣树,是爷爷亲手栽下的,几乎和父亲同龄,如今已经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每次摘枣时,我们都小心翼翼,生怕把她那娇嫩的树枝折断。枣儿们又大又红、香甜可口,送入口中一嚼,就能感觉到一股母亲呵护般的温暖。
这棵枣树长满了我儿时的回忆,有无拘无束,有突发奇想,有愁云惨淡,有欢声笑语……
每当伤心时,我都会坐在她身旁向她倾诉,她时而摆动一下自己阔大的身躯,时而静静地站在那里。她虽无语,但不知为何,却能让我心中的苦闷立即烟消云散。
儿时的我整天爬上枣树捉虫子,有时小伙伴们也来帮忙,银铃般的笑声随着树摇摆,风吹着那树叶“沙沙沙,沙沙沙”,好像在为我们伴奏……
我活泼好动,喜欢和伙伴们追逐打闹,偶尔忘了看路,就会一头撞到她身上,这时的她就显得没那么温柔了,我疼得号啕大哭起来。奶奶就会笑着对我说:“别哭了,否则她该笑话咱了。”我点点头,然后又爬到树上为她捉虫儿,鸟儿们也会争先恐后地冲过来抢食吃。假如时间可以定格,我希望就是此刻……
盛夏,酷暑难耐。但在她的荫蔽下,我们一家人的就餐轻松惬意了许多,完全不必顾及太阳公公热情的炙烤。特別是饭后切开刚从水缸里拿出来的西瓜,大快朵颐之后,感觉整个世界都清凉了。枣树也拂动着自己繁密的枝叶,为我们消暑降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长大了,爷爷奶奶却已年迈,我去县城求学,不能经常回家看望他们。当然,让我挂怀的还有这棵年迈的枣树。再次来到她身旁时,她少了些许婀娜多姿,显得苍老稳重了许多。摘一颗枣儿放到嘴里,香甜中略带些酸涩,我又被拽回了再也回不去的小时候。
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这次是她在向我倾诉:时间不仅会让我们变得苍老,也会让我们充满智慧,让我们去从容面对成长本身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