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掌-议论文800字
鼓掌实在某个人取得某项成就的时候你为了祝贺他而选择的一种方式,鼓掌可以给人力量,当然太热烈的鼓掌有时候也会让台上的人紧张,主要取决于台上的人的性格,一般来说,热烈的鼓掌是会收到良好的效用的,对台上人的一些演讲包括紧张的情态都会被这掌声淹没,所以必要的掌声对现场的气氛和演讲人的情绪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我所认为的鼓掌,真挚,响亮,振奋人心。
其实很多人在说,发表演讲的时候鼓掌真的有必要吗?不过就是走个形式罢了,在此,我想对这个问题发表看法,鼓掌虽然是处于形式上的礼貌,但是鼓掌却是对台上人最大的尊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你下一次做演讲时,就会有人为你鼓掌,我们应该处于一种将心比心的态度,有时演讲台上某个人突然紧张或者是脑子一片空白,鼓掌有助于缓解这种尴尬的场面,所以,鼓掌并不是所谓的一种形式,是能够帮助人脱离尴尬处境的良药。
鼓掌,对于一些获得某些成就的人来说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因为他所热爱的东西终于被很多人都看好,终于他的付出有了收获,所以这鼓掌不仅是对台上获奖的人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祝福,台上的人见到这么多的鼓掌声也会很开心的,所以,鼓掌不仅肯定了他人,还会给别人带来一种愉悦的感受。
当然,鼓掌也要分场合,如果有个人的遭遇不是很好的话,这时候你的鼓掌就不太有意思了,有时还会受到他人的冷眼相待,不管你是有心还是无心,鼓掌一定要分场合,当别人情绪低迷,对前路一片迷茫之时,你这时候的鼓掌会让别人误以为你是有意的,让大家渐渐疏远你,尽管你知道这时候的你不是故意要鼓掌让别人寒心的,可是在别人眼里你就是这么个人,你说再多也没什么用对吧?所以,鼓掌要分场合,不分场合的鼓掌往往会投来他人鄙弃的目光,最终你的朋友圈将越来越小。
鼓掌,是我们每个人对台上的人的一种尊重,平时的时候鼓掌用得少,当然也不免有一些祝贺他人的鼓掌,深入研究鼓掌的内涵,不要在任何场合随便去鼓掌,你就会收到友谊的快乐,你也将学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