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关于青春的作文1000字
很多人在说,青春,到底能够给我们什么呢?青春用来睡觉用来享受不好嘛?也许很多人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但是,如果你有着最好的青春年华,为什么要做着虚度光阴的蠢事呢?干着你这段时间不该享受的东西,只有打拼了才能享受属于我们的一切啊!你们现在享受的只是父母给我们营造的舒适的环境,而你们还一味地沉浸在享受里面,不思进取,那要美好的青春时光干嘛?青春不就是用来打拼的吗?在此,我想郑重地说出我的心声,也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有最好的年华,我能打拼,因而我能做许多人做不到的事,做我所做,想我所想。
青春是美好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青春年华,都说寸金难买寸光阴,可谁又能做得到不虚度光阴呢?可能每人来到这世上的抱负不同,理想也不同,但是打拼的日子都是快乐的,如果让你省略这个过程直接得到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你会快乐吗?我想不会,如果你立志做一个富翁的话,你在取得成功的时候一定会得到很多钱,但是那时候你已经年岁沧桑,你如果省略了打拼的过程,回忆起来,你得到的只有钱,你还会快乐吗?我想不会。
青春,就是用来打拼的,就算你最后没有达到你心中预期的那个自己又怎样,你还是你自己,你始终与时间赛跑,你懂得珍惜时间这个宝贵的东西,所以每时每刻的奋斗都会让你觉得如沐春风,清爽明朗,你有最好的时光,为什么不好好努力呢?难道人生的最终目标就一定要成功吗?你不能好好享受这个过程,就算最终的结果不怎样又如何,你在你该奋斗的年华奋斗了,你就是最强的。
说说我的个人经历吧!在读初三的时候我的成绩一度遭遇了滑铁卢,本来一个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虽然不能算优秀吧但在我们那个班里还是数一数二的,突然之间不仅成绩下降了连奋斗的冲劲都没有了,那段时间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也想着自己这一辈子就凉凉了,因为在我们那里看不上好的高中你就注定只能去读职校,然后学一门技术,出来工作,一辈子也就那样了,我不甘心,所以我奋发图强地努力,我现在的学习效率已经不如从前那么高了,自从那次我下定决心要努力我就不会害怕我看不上好的高中,我敢想敢拼,最终还是得偿所愿,考上了,我说这句话不是为了说明努力不是最有用的,而是我想说你现在拥有最好的青春时光,你不努力,你还要干嘛呢?人生短短几个秋,细数也不过几十年,芳华易逝,如果你始终保持着一种患得患失的态度,那么就算你有再美好的年华又有什么用,你依然会害怕失去,害怕了就不敢去奋斗,最终你只会白白浪费掉自己的大好时光。
也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有最好的年华,我能够做我所向往的事情,这是我在中考后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我想,每个人在最美好的时光都应该倍加努力,不怕失去,人生短短几个秋,我们要敢于奋斗打拼,这样才能证明我们来到这世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