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色彩作文800字
今日谷雨,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也变得动听起来,雨天出游将会是一番什么样景色呢?我和妈妈冒着雨出门了。
泡桐
途径离家不远的施工地,发现围墙内竟然长出了一棵泡桐树,树身一半探出墙外,仿佛在与我打招呼。让我甚是惊喜。
泡桐树上开满了一串串紫色小花,远看就像一颗颗紫莹莹的葡萄在风雨中摇曳。让人心情澎湃!仔细看,一朵朵喇叭状的小花簇拥在一起像是春姑娘的轻盈的舞裙,风儿一吹,就在雨中尽情摆动,仿佛在欢庆谷雨时节的到来。雨一直下,这一簇簇的泡桐花朵在雨水的拍打下稍似有些透明,像紫宝石一样闪耀,为雨天平添了些许绚丽。让我不由自主的编起诗来"圆圆小花,有五瓣。淡淡紫色,雨相伴。"烂漫无比的紫花伴着雨朦朦胧胧、隐隐约约。
此刻一滴滴雨带着花儿的问候落到了我的身上,让我“闻”到了一丝丝淡淡的花香。泡桐花的淡雅是无人能比的,虽然泡桐没有桂花的浓香,也没有牡丹的艳丽。但我依然很喜欢她!
木芙蓉花
木芙蓉花就像一位位魔术师,它的叶子似乎月季,身上又带有玫瑰一样的尖刺。
我看到木芙蓉的时候,它已经在雨水中凋落了一半的花瓣儿,柔弱娇俏的脸庞仿佛娇羞的女子,躲藏在她周围的一片绿色之中。尚存的几片粉色花瓣交错迭起,依然努力绽放着,尽情拥抱着谷雨时节的雨露。眼前残缺的美丽让我分辨不出来它是什么。我只好让妈妈拿起手机上百度查了查,哦!原来它叫木芙蓉,多么好听的名字。听说它还是一种名贵药材,有凉血、消肿、清热的功能,价值很高。
虽然木芙蓉花瓣已凋落一半,但是仍能看出它盛开时傲人的姿态,片片花瓣半裹着娇嫩的花蕊。让我忍不住想跟它亲密接触,结果却被它的刺给扎到了,骄傲的公主好像不太想和我和睦相处呢。我只好走开了。
杜鹃花
我垂头丧气地离开木芙蓉花的时候,无意间被远处的一团紫云给吸引住了,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棵独自绽放的杜鹃花。紫艳艳的花瓣在雨水的沐浴下变得轻盈、剔透。微风拂过,紫色的花瓣随风摆动,就如灵动的蝴蝶在绿丛中飞舞。雨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落在杜鹃花上,杜鹃花害羞地耷拉着脑袋,好像一位迷人的小姑娘。小雨滴随着风在花瓣上滚来滚去,花瓣好似成了他们的舞台。这一切在周围各种绿植的衬托下,更是美不胜收了!
谷雨时节漫步在雨中收获了诸多的美好,各种花的千姿百态深入脑海,让我爱上雨天,爱上了谷雨时节!